現代舞技術工作坊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一直致力為師生們創造及提供各類學習增值機會,讓師生接受多元化、實用性的舞蹈教學理論實踐,以提高及深化師生的專業及教學水準。

2019年11月17日至11月23日,榮幸邀請到著名編舞家婁夢涵先生,前來舞蹈學校舉行「現代舞技術工作坊」。婁夢涵老師對於身體的解構與連接方式有獨到的見解及技法,運用身體重量的動力原理進行技術訓練和即興探索,從思維方式到身體實踐,帶給師生們豐富的課堂內容,體會身體運用的同時解放思維,思維激蕩帶來身體能量的迸發。

婁夢涵,著名編舞家,是首位進入世界知名舞團-荷蘭舞蹈劇場Nederlands Dans Theater (NDT) 的中國資深舞者,具備豐富的專業舞台表演經驗,一直以來與多位國際著名編導合作。先後為著名舞團編創作品,包括荷蘭舞蹈劇場一團作品“Frames per second”、荷蘭舞蹈劇場二團Up & Coming Choreographer演出作品“False Awakening”、美國洛杉磯芭蕾舞團作品“This is you”、德國慕尼克芭蕾舞團作品“From & To”等。多年來獲邀到聖彼得堡芭蕾舞團、挪威奧斯陸歌劇院、法國巴黎歌劇院等著名舞蹈團和劇院進行編創及教學指導。

一連六天的工作坊,婁夢涵老師帶給身體更多的可能性,這些可能性不只是局限於動作本身,而是身體語言的思想與表達。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將秉承科學化、國際化的舞蹈教學理念,繼續為師生不斷創造學習機會與實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