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學院舞校學生奪獎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中學教育課程高二級學生李若萌於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於深圳舉行的第五屆《亞洲精英舞蹈大賽》(Asian Elite Dance Competition)中,獲得國際組芭蕾舞獨舞銀獎 (International Junior Ballet Solo Silver),成績驕人。

《亞洲精英舞蹈大賽》宗旨致力開拓平台以培育和給予有潛能的青少年舞者更多豐富舞台及實踐的經驗,比賽吸引多個國家地區參與,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中國、台灣地區等。是次比賽由國際知名評審團組成,包括韓國首爾環球芭蕾舞團藝術總監劉炳憲先生、前任英國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曹馳先生、前昆士蘭芭蕾舞團和中央芭蕾舞團首席演員孟寧寧女士、北京舞蹈學院附屬中等舞蹈學校芭蕾舞教學科主任周治先生等。

舞校學生李若萌在教師高芸嚴格及悉心指導下,以芭蕾舞基本功綜合能力評估及兩段古典芭蕾女變奏參加是次比賽,李若萌以扎實的基本功、精準的專業技巧及良好的舞蹈表現力,在眾多強勁的選手中獲得評審們一致的讚揚及肯定,榮獲國際組芭蕾舞獨舞銀獎,並獲組委會頒發兩項獎學金。

文化局一向致力推動藝術教育及培養本地藝術專才,李若萌在國際舞蹈比賽中取得佳績,不僅讓師生體驗及了解國際間舞蹈藝術的發展水平及趨勢,更能讓外界肯定澳門的舞蹈專業水平,對澳門未來的藝術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