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翠絲

  現為MW舞蹈劇場總監與編舞家

  港澳新銳編舞

  生於澳門,第一屆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全日制舞蹈技術課程畢業生。隨後以優異成績考上香港演藝學院.,並於2013 年以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畢業(主修現代舞和編導),在校獲得最傑出女舞蹈演員獎、舞蹈學院院長獎和現代舞講師獎學金; 同時獲得澳門文化局和教青局獎學金等。她曾與世界著名的藝術家合作,包括艾曼紐‧汀、梅田宏明、LAURA ARIS、JOHN UTAN、DAM VAN HUYNH、Johannes Wieland邢亮等等。2016年獲邀赴法國參與不加鎖舞踊館與法國編舞家艾曼紐‧汀合作的交流計劃,分別於2017年1月和6月在法國和香港演出作品《西門說》;同年5月參演日本編舞家梅田宏明在第28屆澳門藝術節的全新作品《穿越》。  2016年邀赴比利時與當地裝置藝術家CAMILLE PANZA和PIERRE MERCIER交流並創作全新作品《Les Curieuses Franges》,首演發表於比利時,2017年7月於香港重演,並於2018年發展成長篇作品《洞穴爆發.奇異毛球》發表於2018澳門藝術節。

  近年她主要與香港藝術家毛維合作,探索並發展屬於他們獨有的舞蹈風格,並成立MW舞蹈劇場。

  他們的作品《賞味期限》於2014首演,一嗚驚人,並於2016年獲第27屆澳門藝術節邀請重演,隨即巡演香港, 廣州現代舞周2017和湖南常德並大受好評。

  作品《地圖》和《原》, 分別獲邀參加韓國仁川藝術節、澳門首屆現代舞周,第 43 屆和第 44 屆香港藝術節, 香港比舞舞蹈節,日本福岡藝穗節2018和廣東現代舞周2018。作品《原》更代表香港和澳門入選韓國NDA國際舞蹈節-獨舞雙人舞編舞大賽和西班牙MASDANZA國際編舞大賽邀請賽,並獲得Le Gomera Choreography Centre Artist Residency獎項,並巡演阿娒斯特丹,西班牙卡的斯國際舞蹈節,希臘科孚“One Small Step”當代舞蹈節和2018德國漢諾威編舞大賽。

  近年黃翠絲備受注目, 獨特的動作語彙和別樹一幟的風格,使她鶴立於澳門與香港的年輕世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