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家傑

  現為香港芭蕾舞團舞蹈員。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第二屆中學教育課程畢業生。2017年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表演專業。在學期間,先後獲得上海市獎學金,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校獎學金,第六屆中國荷花獎作品金獎,第十屆桃李杯全國舞蹈比賽三等獎,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優秀學生幹部,北京舞蹈學院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一等獎等榮譽。參演作品有Christopher Wheeldon的《Rush》,Jorma Elo的《One End One》,北京舞蹈學院六十週年院慶《天鵝湖》,國家大劇院世界輕歌劇經典選段音樂會等均擔任重要角色。

  大學畢業後加入香港芭蕾舞團,參演了許多著名編導的作品,其中包括尤里‧季利安的《Petite Mort》、《Sechs Tans》;Jorma Elo的《Shape of Glow》;費波的《神人暢》等;參演舞劇有《天鵝湖》、《堂吉訶德》、《海盜》、《胡桃夾子》等,並隨團到中國大陸,西班牙,德國,塞爾維亞,台灣等各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