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迪嘉

  2006年畢業於中國音樂學院表演専業及獲文學學士學位。其畢業獨奏音樂會獲中央電視台《風華國樂》欄目播出,這是澳門音樂界的首次。在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學習期間師從周茜老師,大學師從林玲教授,副修古琴,師從李祥霆教授、著名古琴演奏家龔一及黃梅老師;箜篌師從崔君芝教授。

  曾獲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古箏高級組冠軍、榮譽獎、文化局大奬、國際性及全國性比賽金奬、優秀園丁奬、優秀導師奬、傑出教師奬。曾擔任國際性音樂大賽評委,多次獲邀代表澳門前往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及澳廣視參加大型活動演出及訪問,也曾獲邀參加葡萄牙《歡樂春節》、新加坡國際音樂大賽及本澳大型國際性、全國性活動的演出。此外,還注重培養愛國愛澳及富責任感之本澳青少年音樂人材,創作主編執導多個音樂舞台劇,發起及執導救災慈善專題音樂會等。

  現為古箏、古琴演奏家,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教師,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古琴學會理事,中國昆劇古琴研究會理事,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箜篌專業委員會名譽理事、古琴專業委員會會員,澳門古箏學會會長,澳門古琴研究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