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揚晴

  從小於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跟隨蘇家軍老師學習小提琴及中提琴。現為青年中提琴家和音樂教育博士候選人。茱莉亞音樂學院中提琴演奏學士及碩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音樂教育碩士畢業。師從著名中提琴家Heidi Castleman,Misha Amory,Steven Tenenbom教授和著名音樂教育家Randall E. Allsup教授。

  獲多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小提琴冠軍、亞軍和中提琴冠軍,並榮獲文化局大獎。曾獲澳門政府、美國茱莉亞音樂學院、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及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憑全額獎學金參加2011年德州Round Top音樂節、2012年德國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音樂節、2013年法國楓丹白露音樂學院和丹麥THY室內音樂節及2014年紐約弦樂團於卡內基大廳的演出。曾擔任茱莉亞音樂學院樂團中提琴副首席、New Juilliard Ensemble中提琴首席及多個歐洲音樂節中提琴首席。

  2014年獲得摩斯教學藝術家獎學金和茱莉亞音樂學院暑期計劃獎金,創立“童樂計劃”,與澳門各兒童機構合作,透過音樂回饋社會。2015年應澳門政府文化局邀請在第二十九屆澳門國際音樂節—《藝萃菁英》作獨奏演出。2017年獲丹麥THY室內音樂節邀請赴丹麥參與四重奏演出。2018年與廣州室內樂團和澳門弦樂協會合作,獨奏布鲁赫《浪漫曲》。

  曾應邀接受《紐約時報》、澳門電視台、香港電台和報刊的各種專訪,以及在香港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劇場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在美國學習音樂的心得。2018年與艾美獎提名人在美國紐約電台WNQR作直播演出。

  現以摩斯學者身份,在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攻讀音樂和音樂教育博士學位,並在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師範社區學校、Opportunity Music Project和Bloomingdale School of Music擔任弦樂導師。2016年被委任為美國國際室內樂團教育部總監,積極參與音樂研究項目,並在美國、葡萄牙和英國國際論壇中演講關於音樂教育法、當代音樂教育法和社區音樂的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