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校學生受邀參加國際藝術節盛宴 - 第十二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

由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楊敏健副校長擔任領隊,帶領教師陳夏暉、「中學教育課程」高一級10位學生組成的演出交流團,於2019年8月29日至31日獲邀赴廣州參加第十二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的開幕式演出。

第十二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是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與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共同主辦。本屆國際青年藝術周以“青春中國——活力廣州‧魅力灣區”為主題,邀請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德國、義大利、格魯吉亞、烏克蘭、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港澳等4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千位優秀青年藝術家相聚廣州,透過演出、論壇、展覽等的豐富活動,展示各國絢麗多彩的藝術、展現各國青年藝術家之間的文化交流與共融。

8月30日,第十二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開幕式於廣州大劇院拉開帷幕,本校舞蹈作品《四季》被挑選為澳門區代表參演,學生與來自芝加哥交響樂團、格魯吉亞國家歌舞團、烏克蘭Onuka樂團等近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藝術家同台獻演,當晚精彩的演出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及高度讚賞。

本校學生能夠參與是次大型國際藝術節演出感到十分榮幸,對學生是寶貴的交流與學習機會,透過讓學生“走出去”,不僅讓學生吸收豐富的藝術養分,更進一步拓寬學生藝術視野、提升學生對藝術層次的領悟與見解,對學生在未來藝術領域的學習上不無裨益,同時能夠促進澳門與各地之間的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