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創民族舞劇《唐卡》到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進行交流及分享

由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公室與文化局共同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支持、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協辦,並由青海省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擔綱演出的“藝文薈澳”系列活動濠江月明夜-大型原創民族舞劇《唐卡》到澳門演出。該劇將青海本土的民俗、音樂、舞蹈、建築、繪畫等元素融入其中,呈現青海當地的風土人情,以藝術方式傳承和保留非物質文化遺產。

藉演出之行,文化局文娛活動處特別安排《唐卡》演出團隊於9月9日到舞蹈學校為師生進行一場珍貴且豐富的交流及分享會。在交流會上,演員們為舞校師生帶來劇中精彩的舞段,包括女群舞、男群舞、雙人舞及單人舞。透過精彩的舞姿及生動的神韻,演員們充分向師生展示及傳遞民族的歷史背景及文化特色,讓師生彷彿身處當地一樣,深深感受當地人民的民族風情和生活習俗,交流會上除了專業的展示外,演出團隊還為學生準備了具教育意義的問答環節,鼓勵學生踴躍答問及贈送精美紀念品,讓學生加深對中國民族文化歷史背景的認識。

是次交流及分享會內容安排多元豐富,尤其讓學生近距離的觀摩及感受《唐卡》演出團隊的專業水準及素質,更拓寬了學生的眼界,是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最後,交流團邀請本校師生一起舞動起來,在濃厚熱烈的氣氛及歡呼聲中,為這次交流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