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創舞劇《醒‧獅》到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進行交流及分享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主辦,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支持,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廣州巿文化廣電旅遊局協辦,並由廣州歌舞劇院擔演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一周年及濠江月明夜文藝晚會-大型民族舞劇《醒•獅》”到澳門演出。

        舞劇《醒‧獅》以醒獅為載體,該劇融匯南拳、南獅、木魚說唱等嶺南文化精萃,傳承及弘揚嶺南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將南拳馬步和醒獅特有的技巧融入舞蹈之中,讓醒獅的形態更為生動,《醒•獅》經歷三年時間打造,於內地首演獲得觀眾的高度評價,於2018年獲得第11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獎等多個優秀獎項。

        藉演出之行,感謝文化局文娛活動處特別安排《醒•獅》創作及演出團隊,於2020年9月14日早上到舞蹈學校為師生進行一場珍貴且豐富的交流及分享會。在交流會上,該團向舞校師生介紹舞劇《醒•獅》的故事主軸及創作過程、觀看宣傳影片、演員們帶來劇中精彩舞段,透過生動的舞姿及傳神的演繹,讓師生充分感受到該舞劇所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與民族精神的深度融合,除了專業展示外,演員們還教授舞校學生劇中特色舞段,進行互動交流,讓學生不僅聆聽和觀看,更重要是讓身體動起來,以肢體深深感受舞蹈,進一步拓寬學生眼界,是一次寶貴的交流和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