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少年合唱團舉辦《澳門少年合唱團十五周年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轄下澳門少年合唱團,將於11月9日(星期六)下午3時假望德聖母堂舉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澳門演藝學院成立三十周年《澳門少年合唱團十五周年音樂會》,頌唱多首經典合唱及聖詠曲目,以優美旋律、動聽歌聲為觀眾帶來歡愉美好的周末。音樂會免費入場,入場券由即日起可於音樂學校索取,歡迎市民前往欣賞。

  音樂會上,澳門少年合唱團將演唱多首悅耳作品,如約翰.盧特《以靈歌唱》、高察《母后萬福》及挪威作曲家歐拉.耶羅的多首合唱作品等,冀與觀眾一起慶祝澳門少年合唱團成立十五周年。此外,為特別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暨澳門演藝學院成立三十周年,是次音樂會亦將獻唱《送別》、《嘀哩滴哩》、《讓我們盪起雙槳》等耳熟能詳的中國優秀童聲合唱作品。由該校教務主管劉晨晨作曲的《澳門八景印象》合唱套曲,更將作為獻禮進行世界首演。音樂學校還特邀中央音樂學院指揮系教授楊力,與澳門少年合唱團劉明燕共同擔綱指揮,為是次音樂會增添異彩。

  澳門少年合唱團於2004年成立,是一學生合唱團,共二百多名團員,分別來自本澳各中小學,年齡由5至18歲。每年第一季,澳門少年合唱團均對外進行公開招生,經過考核和甄試,吸納更多富有音樂潛質的學生。合唱團由學院經驗豐富的專業導師指導,通過每周定期訓練,包括合唱訓練、視唱練耳、音樂理論及音樂欣賞等,致力提供系統和規範的音樂教育,取得良好成果。合唱團堅持系統的歌唱訓練,加上多元化的演出實踐,既積累了不少演出經驗,也曾多次於國際合唱比賽中獲獎,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音樂會憑票免費入場,不設劃位,歡迎市民及有興趣人士蒞臨欣賞。入場券由即日起可於音樂學校索取,每人限取2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音樂學校地址︰澳門和隆街35號,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5 2766或8296 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