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與活動

音樂學校轄下表演團體介紹

澳門演藝學院管弦樂團

img 1447

  成立於2006年,由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學習成績優異並獲教師推薦的學生組成,現任指揮為梁樂鳴先生。樂團在指揮和教師們的辛勤指導下,穩步成長。從2006年開始,管弦樂團每年在《青春的旋律》中均為重要的演出團體之一。其演出的曲目範圍廣泛,包括大型合唱作品《布蘭詩歌》、著名音樂劇《歌聲魅影》、《西城故事》等名曲選段,貝多芬《第五交響曲》和多首經典的交響樂序曲、組曲、協奏曲等。樂團憑藉多年的努力,奠下了優秀並穩健的基礎。經過多年不同的演出體驗,增強了樂團的音樂實力,令樂團日漸成熟,學生的音樂實力亦得以大幅提升。樂團亦多次獲邀與實力雄厚的澳門樂團合作演出,其表現獲得各界一致讚賞。

 

澳門演藝學院中樂團

img 1448

  成立於2006年,由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於1996年成立的二胡小組逐漸發展而成。在前任指揮和多位教師諄諄教導下,二胡小組的合奏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在歷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的中樂合奏組、重奏組屢獲佳績,並於2006年發展成編制更為全面的中樂團。

  多年來,中樂團積極參與校內外演出活動,包括音樂學校年度大型音樂會《青春的旋律》及《迎春音樂會》,更多次獲邀擔任各界活動的表演團隊,其中包括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2014年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學界大匯演、2017年“樂韻悠揚絲路情”國際青年音樂交流匯演等,並多次受邀到澳門世遺景點鄭家大屋、盧家大屋和葉挺將軍故居作駐場演出,以及參與政府總部開放日等,演出備受歡迎。

  中樂團經過多年的努力,積極參與各種演出活動,不但豐富了中樂團的演出經驗,亦因而增強音樂實力,令樂團的實力日趨穩健。

 

澳門演藝學院管樂團及爵士大樂隊

img 1449

  成立於2008年,由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的管樂學生及打擊樂學生共同組成。在指揮和管樂教師的指導下,學生通過每星期的定期練習,音樂實力得以大大提升。樂團演出曲目風格多樣,在指揮的帶領下,曾組成爵士大樂隊,積極參與校內外演出活動如音樂學校年度大型音樂會《青春的旋律》、音樂學校開放日、政府總部開放日、澳門爵士新勢力音樂會等,藉以豐富學生們的演奏技巧及增加演出經驗,並啟發對不同風格音樂的理解及演繹。

 

澳門演藝學院合唱團

img 1450

  成立於2002年,並在《澳門演藝學院金秋音樂會》中初試啼聲,及後獲邀參加多個演出活動,包括澳門樂團的聖誕音樂會、復活節音樂會及慶祝回歸音樂會,還參加了第十七屆澳門藝術節、第二十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演唱馬勒《千人交響曲》等著名曲目。曾與國家一級指揮家鄭小瑛、著名指揮家葉詠詩及國家一級歌唱家宋祖英合作。2006至2012年間,每年均獲邀參與音樂學校年度大型演出《青春的旋律》音樂會,曾上演歌劇《愛情靈藥》選段,演唱《布蘭詩歌》選段及《芬蘭頌》等大型作品。2009年,部份團員獲邀參與《慶祝澳門回歸十周年文藝晚會》的演出。2015年7月,聯合澳門少年合唱團舉辦了《慶祝申遺十周年合唱音樂會》,並自該年起連續多年參與《聖誕佳節傳樂韻》合唱音樂會。 2018年12月,獲邀參與由珠海、香港及澳門三地聯合主辦的《2018珠港澳合唱音樂會》,與澳門少年合唱團一同作為澳門代表團向觀眾獻唱多首曲目,獲得滿堂掌聲。

 

澳門少年合唱團

img 1451

  成立於2004年的澳門少年合唱團是一個學生合唱團體,由來自澳門各中小學,年齡介於5至18歲之間的青少年組成,現有團員約二百多名。

  澳門少年合唱團最早由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及文化局共同倡議籌辦,2006年起,劃歸文化局管理,並納入澳門演藝學院轄下。經過嚴格的考核和挑選,正式加入合唱團的團員,均須參加每星期的定期練習,包括合唱訓練、視唱練耳、音樂理論和音樂欣賞活動等。由於訓練及教學方式既從實際出發,又注意系統性和規範性,因而取得了良好的成果。目前,合唱團已發展成為澳門具相當代表性的青少年表演藝術團體。

  合唱團堅持系統的歌唱訓練,加上多元化的演出實踐,既積累了不少演出經驗,亦取得了驕人的成績。2004年7月,赴無錫參加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節,獲得優秀表演獎及優秀伴奏獎。2009年8月,在內蒙古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中獲得金奬“小百靈杯”。2010年10月,作為澳門代表團在上海世博會上演出,向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士展示澳門特區少年的蓬勃朝氣和精湛才藝。2011年7月,獲澳門樂團之邀隨團赴深圳灌錄鐳射唱片《葉小綱作品專輯》。2014年8月,赴新加坡參加《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合唱節》,贏得金奬;同年12月成功舉辦了《澳門少年合唱團十週年音樂會》,以及獲邀參加《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文藝晚會》,得到了中央領導以及外界的高度讚賞。2015年10月,赴韓國釜山參加《釜山國際合唱節》,獲得少年組別第三名,同年11月參加《國際合唱聯盟世界合唱博覽會-合唱世博大獎賽》分別得到A1童聲組及A2青少年組同聲合唱組金獎。2016年赴俄羅斯索契參加被譽為合唱界“奧林匹克”的《第九屆世界合唱比賽》,於三組冠軍賽組別-童聲組、帶伴奏聖樂組及無伴奏民謠組均勇奪金獎殊榮。2018年赴北京參加《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暨國際合唱聯盟合唱教育大會》獲頒和平友誼獎及被評為少年組A級合唱團,同年12月更與澳門演藝學院合唱團組成澳門代表團,獲邀參與由珠海、香港及澳門三地聯合主辦的《2018珠港澳合唱音樂會》,獲得觀眾熱烈掌聲及讚譽。

  澳門少年合唱團在海內外的國際性賽事中屢獲佳績,以朝氣蓬勃和活力充沛的精神面貌,有效地向外宣揚澳門歷史文化名城的藝文新一代。

 

音樂學校近年演出與活動

音樂學校歷年演出項目 (2000年起統計)

日 期

活動名稱

舉行地點

內容簡介

2000年1月

《新春音樂會》

澳門演藝學院禮堂

藉新春佳節,由音樂學校多位優秀學生擔綱演出,節目多種多樣,充份反映音樂學校各科目之水平。

2003年7月

《澳門演藝學院學年匯報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由音樂學校多位優秀學生擔綱,演出多種不同樂器及組合的曲目,向外界展示演奏實力。

2004年7月

《澳門演藝學院學年匯報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音樂學校挑選出一眾優秀的學生、重唱組及重奏組,連同澳門少年合唱團,分別為觀眾獻上不同類型的樂曲,向外界展示豐碩教育成果。

2005年7月

《新聲競夏-澳門演藝學院學年匯報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由音樂學校優秀學生擔綱演出,奏出精彩絕倫的美妙音韻,充份展示青年學生的音樂才華。

2006年4月

《青春的旋律-澳門演藝學院學生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匯集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優秀的學生,以獨奏、重奏、合奏、合唱等形式,演繹多首悅耳動聽的中外名曲,用美妙樂韻譜出明媚的春色,抒發青春活潑的少年情懷。

2006年12月

《喜迎新年──澳港青少年聯歡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由澳門演藝學院主辦,邀請來自澳門及香港共一百四十多名青年樂手聯手獻藝,是本地首次發起並主辦的以澳港兩地青年音樂交流為主題的大型音樂會。

2007年4月

《青春的旋律-澳門演藝學院學生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匯集了音樂學校優秀學生,以合奏、合唱、交響樂、歌劇選段等形式,演繹多首悅耳動聽的中外名曲,展現多元化的音樂風格,向社會展示該院的教學成績。

2008年4月

《青春的旋律-澳門演藝學院學生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由音樂學校多位優秀學生擔綱演出,以合奏、合唱、交響樂等形式演繹多首具有強烈藝術感染力的經典作品。

2009年5月

第二十屆澳門藝術節《青春的旋律2009》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文化局籌辦,集合了音樂學校一眾優秀師生,用心演繹並向觀眾展示本地音樂學子學習成果。

2010年1月

《澳門少年合唱團五週年音樂會》

玫瑰堂

由澳門少年合唱團擔綱演出,為觀眾獻唱近20首不同風格,每首均極富文化特色的曲目,獲得多位藝術界和音樂界專業人士的讚譽。音樂會現場座無虛席,觀眾迴響熱烈,好評如潮。

2010年4月

《青春的旋律》澳門演藝學院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音樂會匯集了音樂學校優秀的學生,以大型合唱、管弦樂等形式,演繹多首悅耳動聽的中外名曲,觀眾反應熱烈。

2011年5月

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青春的旋律2011》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文化局籌辦,由音樂學校一眾師生精選了多個精彩的演出節目,以展示教學成果及表演實力。

2012年4月

《青春的旋律2012》澳門演藝學院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

音樂學校學生管弦樂團A團、澳門少年合唱團、演藝學院合唱團及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學生聯袂演繹多首經精心挑選的中西名曲及百老匯音樂劇選段,樂隊編制具一定規模,為觀眾帶來驚喜難忘的音樂夜。

2012年7月

《第一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畢業典禮暨

畢業音樂會》

崗頂劇院

第一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共9名高三畢業生、16名初三畢業生已完成相關課程,獲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並演奏了多首中西著名作品。

2012年7月

《首屆優秀學生音樂會-何川大提琴演奏會》

崗頂劇院

第一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優秀畢業生何川為觀眾獻上多首經典作品,並夥拍多名優異同學聯袂演奏多首優美曲目。

2013年3、4月

《青春的旋律2013》澳門演藝學院音樂會

系列一、二、三、四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崗頂劇院

音樂學校為提供更多舞台實踐機會給學生,並將教學成果廣泛地呈現給廣大巿民,與眾同享音樂的獨有魅力,是次音樂會首次連開四場,以不同形式的音樂組合向社會展現教學碩果。

2013年7月

《第二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畢業典禮暨音樂會》

崗頂劇院

第二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共18名高三畢業生完成高中課程,獲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

2013年7月

《第二屆優秀畢業生─李美欣、李漫麗獨奏音樂會》

崗頂劇院

由音樂學校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兩位優秀的應屆畢業生李美欣及李漫麗共同擔綱演出,古箏專業李美欣以及鋼琴專業李漫麗為觀眾獻上多首中西著名樂曲。

2014年4月

慶祝澳門演奏學院成立二十五週年音樂會

《青春的旋律2014》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為慶祝澳門演藝學院成立二十五週年,音樂學校精心挑選了多首中西名曲,並由澳門演藝學院學生管弦樂團和中樂團擔綱演出。

2014年7月

《第三屆畢業典禮暨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第三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8位畢業生把音樂帶上舞台,展現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演奏出蕩漾美麗的旋律。

2014年12月

《澳門少年合唱團十週年音樂會》

玫瑰堂

適逢澳門少年合唱團成立十週年,音樂學校在玫瑰堂為澳門少年合唱團舉辦音樂會。音樂會上澳門少年合唱團唱頌了多首精選合唱經典及聖詠,以優美旋律、動聽歌聲為觀眾帶來歡愉美好的晚上。

2014年12月

《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文藝晚會》

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

應特區政府邀請,擔任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文藝晚會演出嘉賓。

2015年4月

《青春的旋律2015》澳門演藝學院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由音樂學校澳門演藝學院學生管弦樂團及中樂團聯袂演出,精心挑選了多首中西著名作品,以向外界展示豐碩教育成果。

2015年4月

藝術進校園《舞樂合鳴》

橫琴澳門大學大會堂

由文化局與澳門大學攜手舉辦,音樂學校與舞蹈學校首次聯袂演出。兩校藝術教育成果的社會分享,推動高雅藝術走進校園,達至藝術與生活共融,提升人文素質。

2015年7月

慶祝申遺十周年合唱音樂會

崗頂劇院

為慶祝澳門申遺成功十周年,澳門少年合唱團及澳門演藝學院合唱團攜手參與演出,兩合唱團指揮劉明燕老師為此精心挑選了多首不同風格的合唱歌曲,在優雅又極具文化藝術氣色的崗頂劇院裡,冀以歌聲與大家歡慶成功申遺十周年的喜悅,同時藉此展現兩個合唱團多年來耕耘的成果。

2015年7月

第五屆初中、第四屆高中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

畢業典禮暨音樂會

崗頂劇院

音樂學校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16位高三畢業生、11位初三畢業生完成了相關課程,獲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並由多位優秀畢業生分別演奏了多首中西樂曲。在音樂會的尾聲,全體畢業生獻上畢業歌,畢業典禮在悠揚的歌聲中降下帷幕,場面感人。

2016年4月

《青春的旋律2016》澳門演藝學院音樂會

崗頂劇院、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音樂學校派出澳門演藝學院管弦樂團、中樂團、爵士大樂隊、合唱團等演出團隊,並挑選出一眾優秀的學生及重奏組一同參與,學生透過是次音樂會向觀眾展現其豐碩的學習成果並豐富了舞台實踐及演出經驗。

2016年7月

《第五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畢業典禮暨音樂會》

崗頂劇院

音樂學校第五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共12位高三畢業生獲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而成績優異的畢業生分別以獨奏及合奏的形式呈獻了多首中西經典樂曲。

2017年4月

《青春的旋律2017》澳門演藝學院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小劇院

音樂會由音樂學校多支演出團隊以及一眾年輕優秀的獨奏、重奏組學生擔綱演出,上演多首著名的中西音樂作品,為觀眾帶來風格各異的音樂體驗,感受音樂學校師生的熱情活力!

2017年7月

《第六屆高中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畢業典禮暨

音樂會》

崗頂劇院

音樂學校第六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共10位高三畢業生獲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而成績優異的畢業生亦在音樂會上向家長及社會各界人士展示並匯報多年來努力學習的豐碩成果。

2018年4月

《青春的旋律2018》澳門演藝學院音樂會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音樂學校挑選出一眾優秀的學生及重奏組,連同澳門演藝學院管弦樂團、中樂團及爵士大樂隊,分別為觀眾獻上兩場不同音樂類型及組合的音樂會,以向外界展示豐碩教育成果。

2018年7月

《2018屆初中及高中畢業典禮暨音樂會》

崗頂劇院

音樂學校第七屆全日制中學教育課程共有13名學生完成相關課程,典禮上獲頒發畢業證書及獎狀,而多位成績優異的畢業生在音樂會上進行獨奏及重奏表演,匯報多年學習成果。

成就與獎項

  澳門演藝學院為實現課堂學習與演出實踐並重的教學理念,除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舞台表演機會外,還積極鼓勵師生參加國內外各種比賽,藉以累積比賽經驗,擴闊藝術視野。學院學生無論在重要的公開比賽還是演出活動中,均表現優異,屢獲佳績。

 

獲獎年份

比賽/交流

獎項

獲獎節目/團隊/學生

 

2004年

第二十二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

文化局大獎

梁迪嘉、葉凱瑩、黃英偉

 

2007年

第二十五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

文化局大獎

潘澔雪

 

2008年

第二十六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

文化局大獎

蘇飛雅

 

2009年

第三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

小百靈獎

澳門少年合唱團

 

2011年

第二十九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

文化局大獎

陳沛沛

 

2012年

第三十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

文化局大獎

梁子聰

 

2013年

首屆珠港澳青少兒聲樂、器樂大奬賽

金獎  / 優秀組織獎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

 

古箏重奏-院校組特等獎

葉嘩慧、蔡曉琳

許佳琳、陳佩欣

 
 

古箏-院校組 / 特別金獎

陳佩欣

 

二胡-少年A組 / 特別金獎

蔡曉琳

 

薩克斯-少年A組特別金獎

黃虹燕、戴銓佑

李利達、章梓敬

 
 

雙簧管-少年B組特別金獎

胡嘉美

 

雙簧管-青年組  金獎

胡嘉美、蕭善妍、王豐鈺

 
 

2014年

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合唱節

16歲以下組別 / 金獎

澳門少年合唱團

 

第三屆中國少兒小金鐘音樂大賽

少兒器樂組 金獎

趙展豪

 

第三十二屆青年音樂比賽獲獎

文化局大獎

羅晴瑤

 

2015年

中日青少年藝術節器樂大賽

古箏青年專業組 / 金獎

葉曄慧

 

釜山國際合唱節

少年組 第三名

澳門少年合唱團

 

國際合唱聯盟世界合唱博覽會-合唱世博大獎賽

A1童聲組 / 金獎

澳門少年合唱團

 

A2青少年組同聲合唱組 / 金獎

 

2016年

第五屆國際青少年鋼琴家比賽 - 日本決賽

Adolescent Group B

First Prize

Primeiro Prémio do

Grupo Juvenil B

許懿婷

 

2016 - 第十二屆世界華人青少年藝術節

專業青年A組-笙  / 金獎

梁宇軒

 

專業少年A組-古箏 / 金獎

朱澤洋

 

專業少年C組-二胡 / 金獎

李品毅

 

專業少年C組—二胡二重奏 / 金獎

李品毅

 

第二十屆日本浜松PIARA鋼琴大賽(總決賽)

Júnior B組 / Apollo獎

陳杞泓

 

2016 - 第九屆世界合唱比賽

童聲組 / 金獎

帶伴奏聖樂組 / 金獎 

無伴奏民謠組別 / 金獎

澳門少年合唱團

 

第八屆國際華樂杯中國民族器樂大賽 - 新加坡總決賽

銀獎

梁宇軒

 

2017年

第十三屆世界華人青少年藝術節上海選拔賽

少年A組 二胡 / 金獎

林麗明

 

第二十一屆日本浜松PIARA鋼琴大賽(總決賽)

Senior B組  / Apollo獎

何海韻

 

Senior A組 / Apollo獎

何凱欣

 

第四屆新加坡萊佛士國際青少年藝術節音樂大賽

室內樂組 / 金獎

韓博文、謝愷晴、葉濬銣

Han Pok Man, Hsieh Kai Cing, Ip Noah

 

大提琴獨奏少年B組 (十至十一歲組)

金獎

謝愷晴

 

2018年

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合唱節暨國際合唱聯盟合唱教育大會

和平友誼獎  少年組A級合唱團

 

澳門少年合唱團

 

Vienna Virtuoso Festival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2018

 

Concurso Internacional de Música de Viena Virtuoso Festival 2018

Junior Category - Cello

First Place Winner

Vencedor do Primeiro Lugar na Categoria Júnior - Violoncelo

Ilona Parent

 

Winners' Recital

Best Performance

Prémio do Melhor Performance

no Vencedor dos Recordes

 

 

外地重要活動 (2004年起統計)

 

日期

活動名稱

舉行地點

活動內容及主要出席人員

2004年7月

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節

無錫

由梁曉鳴院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無錫參加第七屆中國國際合唱節,獲得優秀表演獎及優秀伴奏獎。

2007年11月

“歌表心聲”週年音樂會演出

香港

由周游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香港,與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青年合唱團及兒童合唱團一同參與演出。

2009年8月

第三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

內蒙古

由梁曉鳴院長、周游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內蒙古呼和浩特,獲得金奬“小百靈杯”。

2010年8月及10月

上海世界博覽會

上海

由周游校長帶領音樂學校師生演出代表團前往上海參加“澳門周”開幕式及園區駐場演出。

2011年10月

第十二屆亞洲藝術節

重慶

由劉暢副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重慶參加演出。

2014年8月

第一屆新加坡國際合唱節

新加坡

由劉暢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新加坡,獲得“16歲或以下同聲合唱”組金獎。

2015年10月

釜山國際合唱節

韓國釜山

由劉明燕副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韓國釜山,獲得少年組第三名。

2015年12月

樂韻耀羊城-2015年小雲雀合唱團交流音樂會

廣州

由劉明燕副校長帶領澳門演藝學院合唱團及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廣州演出。

2016年5月

Elisabeth Ullmann管風琴音樂會

珠海

由劉明燕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赴珠海與著名管風琴演奏家Elisabeth Ullmann演出。

2016年7月

第九屆世界合唱比賽

俄羅斯索契

由劉明燕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赴俄羅斯索契,獲得童聲組、帶伴奏聖樂組及無伴奏民謠組三項金獎。

2016年7月

第七屆中國少年兒童合唱節

中山

由劉明燕校長帶領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中山演出。

2016年9月

《融風》揚琴交流音樂會

香港

音樂學校揚琴師生前往香港參加交流音樂會演出。

2018年12月

2018珠港澳合唱音樂會

珠海

由劉明燕校長帶領澳門演藝學院合唱團及澳門少年合唱團前往珠海演出。

重要嘉賓 / 團體來訪  (2007年起統計)

 

日期

嘉賓/團體名稱

職稱

活動名稱

活動內容

2007年11月

嚴琦

星海音樂學院管弦系長笛教授

《嚴琦大師班暨學生示範音樂會》

星海音樂學院管弦系長笛教授嚴琦來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及學生示範音樂會。

2007年12月

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兒童合唱團

--

《澳港少年合唱團音樂會》

澳門少年合唱團聯同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兒童合唱團舉辦交流音樂會,藉此促進兩地合唱文化交流。

2008年1月

王泓

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教授

《王泓小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教授王泓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08年3月

鄭海

著名華裔大提琴家、美國西南大學常駐藝術家及副教授

《鄭海大師班》

著名華裔大提琴家鄭海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08年5月

賴廣益

國家一級指揮、著名的指揮家和音樂教育家

《賴廣益教授合唱大師班》

著名的指揮家賴廣益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08年6月

張韜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

《張韜鋼琴大師班》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張韜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08年10月

陳志

中央音樂學院古典結他教授

《陳志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古典結他教授陳志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09年5月

童衛東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小提琴教授

《童衛東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童衛東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09年6月

俞明清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副主任、大提琴教授

《俞明清大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副主任俞明清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09年6月

鞏偉

鄭州大學音樂學院院長

《鞏偉長笛大師班》

鄭州大學音樂學院院長鞏偉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1月

朱亦兵

中央音樂學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大提琴教授

《朱亦兵教授大提琴六重奏音樂會》

中央音樂學院大提琴教研室主任朱亦兵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4月

陸廷荃

國家一級演奏員、中國國家歌舞團薩克斯獨奏演員

《陸廷荃教授薩克斯風管音樂會暨大師班》

國家一級演奏員陸廷荃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0年5月

俞明青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副主任、大提琴教授

《俞明青教授大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副主任俞明青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5月

陳志

中央音樂學院古典結他教授

《陳志教授古典結他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古典結他教授陳志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5月

童衛東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小提琴教授

《童衛東教授小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童衛東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10月

孫中煒

上海箭麗打擊樂團藝術總監

《孫中煒教授打擊樂音樂會暨大師班》

上海箭麗打擊樂團藝術總監孫中煒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0年11月

周望

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彈撥教研二室主任、古箏教授

《周望教授古箏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彈撥教研二室主任周望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11月

謝楠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小提琴教授

《謝楠教授小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小提琴教授謝楠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11月

范磊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單簧管教授

《范磊教授單簧管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單簧管教授范磊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12月

鄧桂萍

著名華裔旅美女高音歌唱家

《鄧桂萍教授聲樂大師班》

著名華裔旅美女高音歌唱家鄧桂萍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0年12月

韓國良

中央音樂學院長笛教授

《韓國良教授長笛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長笛教授韓國良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1月

陳圓

陳圓大提琴藝術中心創始人

《北京陳圓大提琴藝術中心交流專題講座》

陳圓大提琴藝術中心創始人陳圓到音樂學校進行交流講座。

2011年4月

Paul Rickard Ford

澳洲悉尼音樂學院鋼琴系教授

《Paul Rickard Ford 鋼琴大師班》

澳洲悉尼音樂學院鋼琴系教授Paul Rickard Ford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5月

王泓

中央音樂學院北京小提琴教授

《王泓教授小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北京小提琴教授王泓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5月

金京春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管樂教研室主任、雙簧管教授

《金京春教授雙簧管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管樂教研室主任金京春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5月

杜泰航

中央音樂學院鋼琴主科教研室主任、鋼琴教授

《杜泰航教授鋼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鋼琴主科教研室主任杜泰航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5月

張韜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

《張韜教授鋼琴大師班》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張韜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6月

劉蔓

中國音樂學院管弦系大提琴教授

《劉蔓教授大提琴示範音樂會暨大師班》

中國音樂學院管弦系大提琴教授劉蔓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1年7月

王小強

瀋陽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

《王小強教授鋼琴大師班》

瀋陽音樂學院鋼琴系副教授王小強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10月

張韜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

《張韜教授鋼琴大師班》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張韜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10月

何青

天津音樂學院古典結他教授

《何青教授古典結他大師班暨學生示範音樂會》

天津音樂學院古典結他教授何青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及學生示範音樂會。

2011年10月

李凌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長笛副教授

《李凌教授長笛演奏會暨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長笛副教授李凌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1年10月

王深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雙簧管教授

《王深教授雙簧管大師班》

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雙簧管教授王深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1年10月

羅乃新

香港著名鋼琴演奏家

《羅乃新教授音樂講座》

香港著名鋼琴演奏家羅乃新到音樂學校進行講座。

2011年11月

郝雪雯

著名長笛演奏家

《郝雪雯老師升學講座暨長笛大師班》

著名長笛演奏家郝雪雯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及升學講座。

2012年3月

娜木拉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

《娜木拉教授大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娜木拉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2年3月

王紹武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副校長

《王紹武教授小提琴及中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副校長王紹武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2年3月

王魯

著名鋼琴演奏家

《王魯鋼琴獨奏會》

著名鋼琴演奏家王魯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

2012年5月

張國強

西安音樂學院薩克斯管教授

《張國強教授薩克斯風管大師班》

西安音樂學院薩克斯管教授張國強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2年10月

酈嘉炯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古典結他教授

《酈嘉炯老師古典結他大師班暨學生音樂會》

中央音樂學院附中古典結他教授酈嘉炯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及學生示範音樂會。

2012年10月

席偉瀧

廣州星海音樂學院單簧管教授

《席偉瀧教授單簧管大師班暨單簧管樂隊音樂會》

廣州星海音樂學院單簧管教授席偉瀧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及音樂會。

2013年4月

容正先、 趙映雪、 梁冠宇

容正先︰澳門樂團巴松管聲部首席

趙映雪︰ 新加坡交響樂團巴松管副首席

梁冠宇︰香港巴松管演奏家音樂家

《Armonia-巴松管三重奏音樂會》

澳門樂團巴松管聲部首席容正先、新加坡交響樂團巴松管副首席趙映雪及 香港巴松管演奏家梁冠宇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

2013年6月

郭嘉特

香港演藝學院鍵盤樂系主任

《郭嘉特鋼琴大師班》

香港演藝學院鍵盤樂系主任郭嘉特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3年7月

香港元朗兒童合唱團

--

《合唱交流音樂會》

澳門少年合唱團與香港元朗兒童合唱團舉辦交流音樂會,藉此促進兩地合唱文化交流。

2013年9月

王思韻

著名華裔鋼琴演奏家

《王思韻鋼琴大師班》

著名華裔鋼琴演奏家王思韻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1月

童衛東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小提琴教授

《童衛東教授小提琴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童衛東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3月

曾智斌

著名香港指揮家和鋼琴演奏家

《曾智斌鋼琴大師班》

著名香港指揮家曾智斌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5月

張智勇

薩克斯風管演奏家

《張智勇薩克斯風管大師班》

薩克斯風管演奏家張智勇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5月

張韜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

《張韜鋼琴大師班暨升學講座》

美國南加州阿茲塞太平洋大學鋼琴教授張韜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及升學講座。

2014年6月

袁源

中央音樂學院單簧管教授

《袁源單簧管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單簧管教授袁源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9月

Stephen Kovacevich

著名鋼琴演奏家

《Stephen Kovacevich 鋼琴大師班》

著名鋼琴演奏家Stephen Kovacevich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11月

Andrew Marriner

著名英國單簧管演奏家

《Andrew Marriner 單簧管大師班》

著名單簧管演奏家Andrew Marriner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11月

周銘恩

上海音樂學院附中弦樂科主任

《周銘恩小提琴大師班》

上海音樂學院附中弦樂科主任周銘恩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4年12月

楊鴻年

著名指揮家、教育家

《楊鴻年合唱大師班》

著名指揮家、教育家楊鴻年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5年6月

何康偉

何康偉音樂藝術學院院長

《揚琴專題講座》

何康偉音樂藝術學院院長何康偉來澳舉辦《揚琴專題講座》,為觀眾講解演奏技巧及為學生進行即場指導。

2015年6月

何康偉音樂藝術學院

--

《揚琴交流音樂會》

音樂學校與來自馬來西亞的何康偉音樂藝術學院攜手合作舉辦《揚琴交流音樂會》,藉此促進兩地揚琴音樂交流。

2016年8月

香港揚琴樂團

--

《融風》揚琴交流音樂會

音樂學校與香港揚琴樂團攜手合作舉辦《融風》揚琴交流音樂會,藉此促進兩地揚琴音樂交流。

2016年10月

Eduardo Delgado

著名鋼琴演奏家

《Eduardo Delgado鋼琴大師班》

著名鋼琴演奏家Eduardo Delgado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6年11月

袁源

中央音樂學院單簧管教授

《袁源單簧管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單簧管教授袁源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6年12月

饒蜀行

著名古筝演奏家、廣東星海音樂學院附中古筝教授

《饒蜀行古箏大師班》

國內資深古筝演奏家饒蜀行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7年1月

杜太航、王時、趙瑞林、王憲林、于紅梅

杜太航︰中央音樂學院鋼琴教研室主任

王時︰中央音樂學院作曲系教授

趙瑞林︰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主任

王憲林︰中央音樂學院聲樂歌劇系副主任

于紅梅︰中央音樂學院民樂系主任

《中央音樂學院專家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鋼琴教研室主任杜太航、作曲系教授王時、管弦系主任趙瑞林、聲樂歌劇系副主任王憲林及民樂系主任于紅梅到音樂學校進行大師班。

2017年2月

Claus Kanngiesser

德國科隆國立音樂學院大提琴教授

《Claus Kanngiesser大提琴大師班暨示範音樂會》

德國科隆國立音樂學院資深大提琴教授Claus Kanngiesser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7年3月

魏林林

中央音樂學院豎琴專業副教授

《魏林林教授豎琴示範音樂會暨大師班》

中央音樂學院豎琴系副教授魏林林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7年7月

林予涵

法籍華裔青年鋼琴演奏家

《林予涵鋼琴演奏會、大師班、法國升學分享會》

法籍華裔鋼琴演奏家林予涵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並與觀眾分享法國音樂學院升學及鋼琴演奏的經驗。

2018年1月

Vadim Mazo

美國伊利諾州衛斯理大學的小提琴及中提琴教授

《Vadim Mazo小提琴演奏會暨大師班》

美國小提琴演奏家及教育家Vadim Mazo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8年4月

沈妤霖

台灣著名青年鋼琴演奏家

《沈妤霖鋼琴演奏會暨大師班》

著名青年鋼琴演奏家沈妤霖到音樂學校進行音樂會及大師班。

2018年10月

黃家正

香港著名青年鋼琴演奏家

《黃家正鋼琴公開課及分享會》

著名青年鋼琴演奏家黃家正來澳向觀眾分享個人鋼琴學習歷程並進行鋼琴指導公開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