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舞蹈學校的回憶》

作者: 陳情嫻

 

  在我小二的時候,我得知了澳門演藝學院的存在。由於我十分喜愛舞蹈,所以當我媽跟我說了演藝學院之中的舞蹈學校正在招生時,我二話不說立刻請求媽媽幫我報名,好讓我有入學機會。

  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個月的壓腿,我順利入學,分到陳夏暉老師的班級裡。剛開學的時候我十分緊張,後來就習慣了。

  過了幾個月後,媽媽突然叫我去音樂學校學古爭,原因就是我外婆也在學。我當時驚呆了,心想着「就因為這種原因」地被帶去外婆家練習。即使過了這麼多年,我依然記得入學考試時我那張呆呆的臉。到最後,我成為梁迪嘉老師的學生,然後開始了四年的古爭學習。

  事實上,比起中樂來說我更喜歡西樂,而西樂之中,我對小提琴更有興趣。原因有很多,但最令我想接觸小提琴的是好奇心,很想知道發音的原理、觸感等原因。有時候感覺自己真是個怪到不能再怪的人呢。

  不管怎樣,我就開始了一邊跳舞一邊彈古箏的生活了。雖然比起以前辛苦,但每天都過得開心,不過間中就會被罵得很慘就是了...

  當我小五時,我開始趕不上節奏了,古箏和跳舞都開始落後了。我雖然意識到不能跟上節奏的情況出現了,但我還是打算拼一拼,看看自己的能耐有多少,最後我在小五的學期未因為學業而放棄了古箏。四年的學習到到此結束。但對於舞蹈,我還是沒有放棄。

  在小六的某一天,陳老師找了我算問一下我想不想讀專業班,這個問題我用不了多少秒就給出「想!」這個答案出來,回家後就看一下父母批準不批準我讀專業,但他們也很爽快地跟我說想讀就讀,這是我的自由。那一刻我開心得不斷地跳,感覺就像夢想必定成真的感覺。後來我的同學跟我說想進但父母不批準的時候,我對於有這麼開明的父母養育着我,而不是那些一直逼着自己的孩子拿高分的「怪獸父母」這件事感到十分慶幸。

  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和九日,分別是我考文化試和專業試的日子。文化考試我勉強過關,但專業課考試有點困難了,因為我軟開度和體型都不太好,所以我在考試前一個月開始壓腿壓胯,給考官們一個較好的印象。

  當我看到入選名單上出現了我的名字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能思考,身體不得動彈,彷彿是一座名為「凝固」的藝術品一樣,時間過了很久我才能回過神來,因為太激動而發不了聲和流不出眼淚,結果我回家後就哭得天轟地裂,我父母便以為我沒有考上在旁邊安慰着我,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不但沒落選而且還考上了」這句話,但因為哭得太厲害而把這句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害父母誤會了呢。

  現在,我已經讀了兩年的專業班生活,當中雖有甜有苦,但還是過得很開心,不過苦的比例比甜佔得更多,而且還會隨着時間變得越來越苦,但我相信我可以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