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澳門演藝學院》

作者:汪星廷

 

  作為澳門藝學院的一員,在學院即將成立三十周年之際,我在心裡發出了衷心而真誠的祝福。

  回憶在學院發生的一切,要從去年說起...剛從國內來到澳門,對這塊土地還很陌生,也對以後的學習生活有着滿滿的擔心。剛來到新的班級,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同學們燦爛明媚的笑臉。所有的拘謹與緊張在這一刻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親切與溫暖。心裡湧動的暖流灌滿全身,有如在寒冬的暖陽裡感受到冬日裡的第一份溫暖。很快便有同學向我走來,帶着我融入了這個班級。望着她們的背影,我發自內心的想:「在新的學期裡,我也要與她們一起加油呀!」就這樣,我在冬日裡的第一縷暖陽中開始了在演藝學院的全新旅程。

  在這裡,學習芭蕾舞、中國舞、現代舞、西方舞等等不同的舞種。這裡的學生都是多才多藝、多面發展;這裡是一所德藝雙修的學校,也是夢想的搖籃,把一批批帶着夢想的孩子送往夢想的終點。這裡承載着太多藝術家的夢想,它如同一艘巨輪,把浮沉水中的我們拉上這航向夢想的船,向着夢想的彼岸緩緩駛去。

  我們穿上練功服,穿上舞蹈鞋,向着內心那光輝燦爛的夢想在練功房裡默默流汗努力着。

  在這裡的每一天,總是格外的充實,每當普通學校的學生早早放學時,我們的訓練才剛剛開始。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過去了,我們已經筋疲力竭了,但還有幾節訓練强度很大的課。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終於,高强度的一天過去了。一天又一天,轉眼間已經半年過去了,我也已經熟悉了這裡的生活,與同學的相處也越來越自在。多虧這所學校,讓擁有同樣目標和夢想的孩子們同聚一堂,一起努力,一起進步,一起流汗,一起流淚,一起歡笑,一起學習,也一起成長。

  希望我們接下來的時間裡能與學院一起共同進步,一起共同成長,也希望在餘下的時間裡都成為更好的自己。

  在這裡,學生們享有着多元化的課堂訓練,豐富的社會文化,藝術文化的養成和演出經驗,也陶冶着我們的藝術情操與修養。

  在這裡,我們把夢想裝進背包,沉甸甸地,悄悄在每個人的心裡發着金燦燦的光芒。我們用夢想點燈,在黑暗漫長的求索道路上,指引我們的方向。我們用夢想的溫暖,在求學的道路上抵禦入骨的嚴寒。

  雖然在學舞的道路上,有很多的困難和挑戰,但這並不能磨滅我對舞蹈的熱情與熱愛。不論是傷痛,病痛又或是壓力,疲累,都不能壓垮我,因為,我是一名舞者。

  為了追尋夢想,我來到了這裡,遇到了良師益友,每天在寬敞乾淨的教室揮汗練習,在整潔明亮的學校裡學習生活,繽紛的活動目不睱接,令我們的學習生活豐多彩。而這一切,都是澳門演藝學院給予我們的。學院如同一位慈祥的母親,對我們敞開懷抱,鼓勵我們,溫暖我們。所以我們都在心裡默默地感激,希望用我們的行動來令學院為我們驕傲。

  所以,在學院的三十周年誕晨來臨之際,我祝愿學院挑李芬芳,我也從內心發出了最真誠的感激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