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舞連影》

作者:趙穎詩

 

  我有一個夢想⋯⋯一個從未間斷過的夢;一個始於我3歲的夢;或許是個交織著藝術與音樂的夢⋯⋯這就是我的舞蹈夢。在音樂之中翩翩起舞是我的夢想,兒時在電視上看見舞者在舞台上起舞,就像是在夜空中閃閃發亮的夜明珠。我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他們大概便是我的模仿對象吧,每日都自己的家中亂跳亂動的,也許他們還是我一直想追尋的另一個我。

  許多人從5歲開始踏上她們各自的尋夢之旅,我也不例外,我也從約莫5歲左右開始跳舞。我喜歡追尋舞蹈夢時的經歷,即使路途曾經崎嶇不平,但最後追尋到自己的夢想的那種感覺讓往往都會令我認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為努力追夢而揮發出來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滿滿努力的味道。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踏入課室帶點靦腆的我,那時的我不敢吭聲,更別說和同學侃侃而談了。這樣的我也維持了好一段時間,也曾因為在課上沒朋友對課堂感到沉悶,失去了當時我來學舞的初心,一度想要放棄練舞。但我總覺得我和舞蹈有著不解之緣,也許每人心中也有一塊碑石,這塊碑石一直在你心中鼓舞著你,雖然這看不見的,但你能感受到。我心中的碑石不需任何物質性的東西,就需簡簡單單二字:「夢想」。我當時的朋友都在學習中國舞,我卻在學習芭蕾舞。我立下主意了,一個在我心中徘徊了很久的想法:我要放棄一個追尋了許久的夢,倒不如選個自己喜歡的舞種去學習。從那天起,我又踏上了另一個教室,但我這回有了幾個朋友,不再覺得孤單了。

  但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已經習舞快到第十個年頭了。但在我心中的「夢想之火」卻從未減退,我只想在我餘生一直的跳下去,永不休止。每次上課揮發出的汗水都是夢想中帶甘的味道,努力中帶甜的香味。這也令我想一直堅持下去的原因,也許我習舞的路途曾經崎嶇;曾經難行;曾經失落。但「夢想」二字就是如此神奇,它使你為你的夢而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從不退縮。就像現在的我,隨著我慢慢長大,課業也開始變得沉重。但僅僅是因為「夢想」二字推動了我,讓我在百忙之中也堅持去練舞,這也是令我為夢想驚嘆的地方。

  因為舞蹈,所以我的夢想變得便偉大或珍貴。單單因為喜歡,所以踏上練舞之路的路程就變得便不可思議。對我來說,舞蹈不只是一種運動或藝術。它還是慰藉我心靈的良藥,是我追尋夢想的緣故。我享受每次踏入舞蹈室的時間,上舞蹈課就像接受心靈的洗禮,所有的疲憊都在舞蹈室之中被快樂的氣氛沖走了,舞蹈室之中只會有歡笑聲。追夢就像是人生必經的階段,我喜歡舞蹈,不只是因為優雅美麗,而是因為舞蹈就如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願意割捨我遊玩的時間,也不想與舞蹈分離,舞蹈與我有著不解之緣,難離難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