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家杰

  现为香港芭蕾舞团舞蹈员。

  澳门演艺学院舞蹈学校第二届中学教育课程毕业生。2017年毕业於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表演专业。在学期间,先後获得上海市奖学金,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校奖学金,第六届中国荷花奖作品金奖,第十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比赛三等奖,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优秀学生干部,北京舞蹈学院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参演作品有Christopher Wheeldon的《Rush》,Jorma Elo的《One End One》,北京舞蹈学院六十周年院庆《天鹅湖》,国家大剧院世界轻歌剧经典选段音乐会等均担任重要角色。

  大学毕业後加入香港芭蕾舞团,参演了许多着名编导的作品,其中包括尤里‧季利安的《Petite Mort》、《Sechs Tans》;Jorma Elo的《Shape of Glow》;费波的《神人畅》等;参演舞剧有《天鹅湖》、《堂吉诃德》、《海盗》、《胡桃夹子》等,并随团到中国大陆,西班牙,德国,塞尔维亚,台湾等各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