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後的音乐学校》

作者:鲍洛庭

 

  多年後的我,又重新踏进音乐学校。这里还是环境优美整洁,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其实随着岁月的流逝,距离我毕业已经10年了。一走进学校大门有一个可爱的小花园,然後那里布满着形式各态的花,有的花看了令人赏心悦目,有的花看了让人得到舒缓,有的花看了让人感到温暖。

  走廊的左右面有很不同的音乐室和教室,共有两层,整个学校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氛。於是我慢慢地走进课室,回忆起当时上课的一些趣事,还记得当时上课铃响,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拿出书本预备上课,老师们总是用心地教导我们,令我们学得特别轻松和喜悦。

  昔日,我曾经在这里学习文化课以及专业课,它们让我的中学生涯变得丰富和有趣。经过了一条很斜的楼梯,走进我当年的琴房里,回忆起当时的我,在练琴上不够勤奋,还记得当时有一段时间自己很爱玩,没有克服困难,想想现在也很惭愧,但最後,我自己也发现了自己的错误,明白了光阴似箭,不进则退这些道理。其实爱迪生也曾说过「天才是九十九分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我很认同这句话,之後的我也尽量地把之前玩的时间补回来。

  从楼梯走下来,听到了抒情的音乐声传入耳朵,我不由自主跟着旋律一起哼唱,我真的很喜爱学校这样的状态,因为音乐好像无处不在一样。音乐可以改变心态,音乐它无时无刻的围绕在我们的身边。

  通过另外一条很斜的楼梯,到了这里最大的音乐演奏室,迈着碎步走楼梯,然而隐隐约约地听到华丽的旋律,於是我用心去聆听新的感受,我发现,这些特别又亲切的声音正在治癒我的心灵。我感受到音乐是多麽美好、多麽绚烂。

  音乐厅里面有一个挺大的三角琴,我轻轻弹奏一个下午,那简直是我人生中最绚丽的一个下午。我回眸一看,发现那可爱的定音鼓在邀请我,和它一起创造旋律音乐,我当然迫不及待地和它分享我自己创作的音乐。定音鼓所发出的声音,可以触动我的灵魂。

  然後,我有从这条楼梯到了下面的电脑室,走过每一张桌子,坐到自己当年的座位,播放世界古典名曲,音乐与我心情已经融为一体。还记得那个时候我找到了自己最爱听的曲目,一播放我最爱的音乐我就不会停止,我会让我喜爱的音乐一直播放,因力音乐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而且它能让人心胸广阔,情绪平稳。

  我走到走廊散散心,谁知我一抬头,就看见无数条音乐家的名言名句,其中有一句令我印象很深刻,那句就是「让自由的艺术和音乐本身美的规律冲破技术的樊篱,给思想和心灵以自由。」——海顿。这句话促动了我的心弦,我认为音乐会将你的心灵从黑暗森林之中带出,带到一片海阔天空的音乐是你永恒的知己,它也是无可替代的。

  我看见走廊旁边有一个喷水的小水池,那水池的声音,有一种清脆的声音,这清脆的声音彷佛竖琴在哭泣,所以音乐是真善美的角色,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能让我们感受到真情。这或许就是音乐的力量。            

  多年後重新走进音乐学校,感觉无论在环境上、氛围上、还是状态模式上都是没有变的,尤其那个可爱的小花园。学校孕育了许多优秀的学生们,希望我们能够把音乐教育发扬光大,让所有人都爱上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