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舞蹈学校的回忆》

作者: 陈情娴

 

  在我小二的时候,我得知了澳门演艺学院的存在。由於我十分喜爱舞蹈,所以当我妈跟我说了演艺学院之中的舞蹈学校正在招生时,我二话不说立刻请求妈妈帮我报名,好让我有入学机会。

  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几个月的压腿,我顺利入学,分到陈夏晖老师的班级里。刚开学的时候我十分紧张,後来就习惯了。

  过了几个月後,妈妈突然叫我去音乐学校学古争,原因就是我外婆也在学。我当时惊呆了,心想着「就因为这种原因」地被带去外婆家练习。即使过了这麽多年,我依然记得入学考试时我那张呆呆的脸。到最後,我成为梁迪嘉老师的学生,然後开始了四年的古争学习。

  事实上,比起中乐来说我更喜欢西乐,而西乐之中,我对小提琴更有兴趣。原因有很多,但最令我想接触小提琴的是好奇心,很想知道发音的原理、触感等原因。有时候感觉自己真是个怪到不能再怪的人呢。

  不管怎样,我就开始了一边跳舞一边弹古筝的生活了。虽然比起以前辛苦,但每天都过得开心,不过间中就会被骂得很惨就是了...

  当我小五时,我开始赶不上节奏了,古筝和跳舞都开始落後了。我虽然意识到不能跟上节奏的情况出现了,但我还是打算拼一拼,看看自己的能耐有多少,最後我在小五的学期未因为学业而放弃了古筝。四年的学习到到此结束。但对於舞蹈,我还是没有放弃。

  在小六的某一天,陈老师找了我算问一下我想不想读专业班,这个问题我用不了多少秒就给出「想!」这个答案出来,回家後就看一下父母批准不批准我读专业,但他们也很爽快地跟我说想读就读,这是我的自由。那一刻我开心得不断地跳,感觉就像梦想必定成真的感觉。後来我的同学跟我说想进但父母不批准的时候,我对於有这麽开明的父母养育着我,而不是那些一直逼着自己的孩子拿高分的「怪兽父母」这件事感到十分庆幸。

  二零一七年四月八日和九日,分别是我考文化试和专业试的日子。文化考试我勉强过关,但专业课考试有点困难了,因为我软开度和体型都不太好,所以我在考试前一个月开始压腿压胯,给考官们一个较好的印象。

  当我看到入选名单上出现了我的名字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不能思考,身体不得动弹,彷佛是一座名为「凝固」的艺术品一样,时间过了很久我才能回过神来,因为太激动而发不了声和流不出眼泪,结果我回家後就哭得天轰地裂,我父母便以为我没有考上在旁边安慰着我,其实我很想跟他们说「不但没落选而且还考上了」这句话,但因为哭得太厉害而把这句话硬生生地吞了回去,害父母误会了呢。

  现在,我已经读了两年的专业班生活,当中虽有甜有苦,但还是过得很开心,不过苦的比例比甜占得更多,而且还会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苦,但我相信我可以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