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舞连影》

作者:赵颖诗

 

  我有一个梦想⋯⋯一个从未间断过的梦;一个始於我3岁的梦;或许是个交织着艺术与音乐的梦⋯⋯这就是我的舞蹈梦。在音乐之中翩翩起舞是我的梦想,儿时在电视上看见舞者在舞台上起舞,就像是在夜空中闪闪发亮的夜明珠。我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他们大概便是我的模仿对象吧,每日都自己的家中乱跳乱动的,也许他们还是我一直想追寻的另一个我。

  许多人从5岁开始踏上她们各自的寻梦之旅,我也不例外,我也从约莫5岁左右开始跳舞。我喜欢追寻舞蹈梦时的经历,即使路途曾经崎岖不平,但最後追寻到自己的梦想的那种感觉让往往都会令我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努力追梦而挥发出来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满满努力的味道。

  还记得当时第一次踏入课室带点腼腆的我,那时的我不敢吭声,更别说和同学侃侃而谈了。这样的我也维持了好一段时间,也曾因为在课上没朋友对课堂感到沉闷,失去了当时我来学舞的初心,一度想要放弃练舞。但我总觉得我和舞蹈有着不解之缘,也许每人心中也有一块碑石,这块碑石一直在你心中鼓舞着你,虽然这看不见的,但你能感受到。我心中的碑石不需任何物质性的东西,就需简简单单二字:「梦想」。我当时的朋友都在学习中国舞,我却在学习芭蕾舞。我立下主意了,一个在我心中徘徊了很久的想法:我要放弃一个追寻了许久的梦,倒不如选个自己喜欢的舞种去学习。从那天起,我又踏上了另一个教室,但我这回有了几个朋友,不再觉得孤单了。

  但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已经习舞快到第十个年头了。但在我心中的「梦想之火」却从未减退,我只想在我余生一直的跳下去,永不休止。每次上课挥发出的汗水都是梦想中带甘的味道,努力中带甜的香味。这也令我想一直坚持下去的原因,也许我习舞的路途曾经崎岖;曾经难行;曾经失落。但「梦想」二字就是如此神奇,它使你为你的梦而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从不退缩。就像现在的我,随着我慢慢长大,课业也开始变得沉重。但仅仅是因为「梦想」二字推动了我,让我在百忙之中也坚持去练舞,这也是令我为梦想惊叹的地方。

  因为舞蹈,所以我的梦想变得便伟大或珍贵。单单因为喜欢,所以踏上练舞之路的路程就变得便不可思议。对我来说,舞蹈不只是一种运动或艺术。它还是慰藉我心灵的良药,是我追寻梦想的缘故。我享受每次踏入舞蹈室的时间,上舞蹈课就像接受心灵的洗礼,所有的疲惫都在舞蹈室之中被快乐的气氛冲走了,舞蹈室之中只会有欢笑声。追梦就像是人生必经的阶段,我喜欢舞蹈,不只是因为优雅美丽,而是因为舞蹈就如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愿意割舍我游玩的时间,也不想与舞蹈分离,舞蹈与我有着不解之缘,难离难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