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校兒童及青少年粵劇表演課程匯報演出 《夏日篤篤撐》8月上演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兒童、青少年粵劇表演課程折子戲匯報演出《夏日篤篤撐》將於8月28日晚上8時於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於2019年9月起開展兒童、青少年粵劇表演課程,兩年來在導師們的悉心指導下,60多名學員透過基毯課、身段課、把子課及唱腔課的基礎訓練,循序漸進認識粵劇的唱、做、唸、打四功表演程式和手、眼、身、法、步五法的演出基本功。學員將在是次匯報演出中,為觀眾帶來《搶笛》、《水漫金山》、《紅娘遞柬》、《劍歸來》、《生死牌》、《雙槍陸文龍之八大錘》、《石秀探莊》、《苧蘿訪艷》及《蘇東坡夢會朝雲》等九齣文、武場戲兼備的膾炙人口劇目,並展示身段、唱腔及傳統功架,歡迎觀眾一同入場“篤篤查撐、查篤撐”。

《夏日篤篤撐》門票於7月28日早上10時起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訂票熱線:2855 5555,票價為80澳門元,並設多項票務優惠。演出詳情可瀏覽澳門演藝學院網頁  www.cons.gov.mo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70 158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