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與文化局聯合招收“表演藝術班”初一新生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文化局聯合開辦的全新課程“表演藝術班”,將於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一日至五月十三日期間招收二零二二/二零二三學年初一年級新生。該班由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聯合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和音樂學校,以整合公立學校資源及優勢,共同培養本澳表演藝術人才。歡迎對舞蹈、音樂表演藝術有濃厚興趣的適齡學生報名。

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一所以職業技術教育為主的公立學校,提供初中教育及高中職業技術教育課程。校園空間面積廣濶,設備完善。學校採用全面評核方式,對學生的學業成效作出綜合評量。在教學上,重視三文四語,強調基礎性和時代性的學科設計,注重生活技能和實踐能力的培養。

澳門演藝學院是文化局轄下一所專業及持續表演藝術教育的公立機構,設有舞蹈學校、音樂學校及戲劇學校。其中舞蹈學校及音樂學校先後於二零零五年和二零零九年分別與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以及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聯合辦學,師資力量雄厚,是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及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海內外唯一教學點,提供全面多元的專業舞蹈及音樂訓練,專業治校,嚴謹教學,採用多元教材,與內地、香港及國外高等藝術院校課程相互銜接,旨在培養知識型、創造型的本地專業舞蹈、音樂人才。藝術科目課程結構全面,著重個人發展的前瞻性教學模式,為有志投身演藝事業的學生,提供系統全面的藝術教育。課堂訓練與演出實踐相結合成為該課程最具特色的一個教育亮點,各類課程配合澳門文化特色和發展趨勢,輔以大量的節目排練和海內外的演出和比賽,讓學生得以開拓國際演藝視野,提高藝術審美素養,成為全面的表演藝術專才,以符合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特點和國際化都市的人才需求。兩校過去開辦的中學教育課程歷屆畢業生升大學率達百分之百。

有關招生簡章及報名表格可於中葡職業技術學校  、澳門演藝學院網頁下載,或親臨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澳門黑沙環勞動節街)、舞蹈學校(宋玉生廣場335至341號獲多利中心三樓)以及音樂學校(和隆街三十五號)索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中葡職業技術學校28456071、舞蹈學校87976611或28750562、音樂學校82964517或2835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