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舞蹈學校簡介

  舞蹈學校是澳門演藝學院轄下三所表演藝術學校之一,是港澳台地區唯一一所提供職業舞蹈教育的藝術學校。舞蹈學校以優質的師資隊伍,有效的行政管理,完善的教學設施,以及科學化、國際化的舞蹈教學理念,為學生提供高質素及正規化的舞蹈藝術教育。

  舞蹈學校在多年的發展中,始終堅持教育品質為學校的立校之本,以創造性的思維,吸納國內外舞蹈教育的優秀成果,走出一條“專業教育和普及教育一體化”、“課堂訓練和舞台表演一體化”、符合澳門實際情況、具澳門特色的舞蹈教育路向。在舞蹈教育、人才培養、節目創作,以及專業與普及藝術教育的結合、互補、共同發展上,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其規模不斷擴大,逐漸建立起專業藝術學校的聲譽和品牌,並日益受到內地和海外舞蹈界的關注。

  2005年起,為了培養本地專業演藝人才,澳門演藝學院與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聯合舉辦首屆全日制舞蹈技術課程,填補了澳門專業藝術教育的空白,開創了澳門舞蹈藝術發展的全新歷程。中學教育的舞蹈技術課程設有《芭蕾舞技術課程》及《中國舞技術課程》,課程結構全面,並結合理論與實踐,參照上海戲劇學院附屬舞蹈學校的教學大綱,並根據澳門特區政府人才培訓需求,提供全面多元的專業舞蹈技術訓練以及與澳門中學同等學歷的社會文化課程,致力培養學生成為全面發展的舞蹈專才。所頒發的文憑在澳門、內地乃至於國際上均被承認,畢業生的升大學率達百分之百。

  舞蹈學校亦十分重視本地的普及舞蹈教育,為滿足大眾對舞蹈藝術的不同追求,還開辦了中國舞、芭蕾舞、現代舞、拉丁舞等多元持續藝術教育課程。展望未來,舞蹈學校將肩負起培育優秀本土舞蹈人才的重任以及推動澳門舞蹈藝術發展的使命,為建設澳門文化永續之城而作出積極的貢獻。

校園環境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自2004年起由高士德校舍,遷往宋玉生廣場獲多利商業中心三、四樓,一直使用至今。

  舞蹈學校校園環境舒適,設備完善,為舞蹈教學提供所需的要件,為師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教學與學習環境。舞蹈學校校舍三樓設有公眾接待處、舞蹈課室、家長等候室、更衣室和服裝室等;四樓除舞蹈課室、文化課室、電腦室、器械室、圖書室和多功能室外,還設有校長室、藝術指導室、教師辦公室、行政辦公室和休憩處等。

 

公眾接待處:主要用以接待公眾,方便市民進行課程查詢、申請等。

 

舞蹈課室:三樓共有十一間課室,分別為三間大課室及八間小課室,四樓則有大小兩間課室,每間課室均備有鋼琴、音響設備及空調,供學生授課之用。

 

家長等候室:供學生休息及家長等候接送之用。

 

更衣室:更衣室內附設儲物櫃供學生租用,便於學生存放練功衣等物品。

 

服裝室:整理及收納學校多年來的演出服裝,供各類比賽及演出時使用。

 

多功能室:供學校舉行開學禮、結業禮、證書頒發儀式、講座、教研會議等活動之用。

 

圖書室:備有各式各樣的文學、藝術類叢書和影視影音等資料,供師生借閱。

 


聯絡資訊 / Facebook專頁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