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音樂學校簡介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是澳門規模最大、學科最齊全、專業老師及就讀學生人數最多、提供中學教育與持續藝術教育的正規音樂學校。學校教學團隊實力雄厚,近百位老師分別來自北京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歐洲及美加多所高等藝術院校,具有豐富的演奏及教學經驗。此外,學校設有近70間琴房及課室、大型樂隊排練室、圖書室、電腦室及音像資料室等完善的教學條件,以配合各項專業和持續音樂課程教學所需。

  音樂學校辦學三十多年來,秉承著演藝學院“專業與普及並重,藝術與生活共融”的宗旨,致力為澳門市民提供各項系統的音樂培訓課程。學校的持續音樂教育課程分為中樂和西樂兩大類,其中設有器樂及聲樂主修科目和相關的理論課程及音樂實踐,為學生提供全面的音樂普及藝術教育。

  音樂學校於2009年與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合作開辦了首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成為一所正規的、提供初中及高中教育的公立學校,使音樂學校展開了新篇章。學校為有志投身音樂事業的學生,提供系統而全面的專業音樂教育,以及六年制中學同等學歷的社會文化課程,旨在培養音樂專業技術及文化知識兼備的演藝人才。中學教育的音樂技術課程設有《器樂演奏技術課程》及《聲樂表演技術課程》,將音樂藝術教育與中學文化課程靈活巧妙地結合,全面開發了學生的多元潛能,為將來繼續深造或從事相關藝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進一步擴闊其升學和發展空間。學生完成相關的課程後,將獲發澳門特區政府認可的初中教育課程文憑、高中教育課程文憑和音樂技術及專業資格證書,以及由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頒發的《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所頒發的文憑在澳門及國內,乃至於國際上均被認可,歷屆畢業生升大學率達百分之百。

  音樂學校在推行專業和普及音樂教育的同時,還設立了學生管弦樂團、管樂團、中樂團、合唱團以及多個不同類型的重奏組,致力開拓學生多方面的才能,擴闊其學習領域,累積舞台經驗,實行“課堂學習”與“演出實踐”並行的教學理念。通過一系列常規及專業的訓練,在每年舉行的澳門青年音樂比賽,以至在國內外的音樂比賽中,學生均表現突出,多次獲獎,成績驕人。此外,學校還會定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來澳舉辦大師班、專題講座及工作坊,讓師生擴闊藝術視野,提高自身音樂造詣。

校園環境

● 望德堂校舍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目前有兩個教學地點,分別為高士德校舍和2008年9月新增的教學點—澳門和隆街35號望德堂校舍。

  望德堂校舍環境清幽,充滿藝文色彩。校舍前庭有一座小型花園,供學校每週進行升旗儀式、學生休息及家長等候之用。校內共有六棟教學樓,設有三十多間琴房。每棟教學樓樓高兩層,備有課室、多用途室、電腦室、校長室、教員室、行政辦公室、會議室、社工輔導室、會客室等,全校各室均裝配空調設備,讓師生能在舒適的環境中教學和學習。

課室及琴房:供日常上課、學生練習器樂彈奏之用。課室內備有擴音系統、投影幕及投影機等電子教學設備,輔助教師教學。

多用途室:供校內演出團隊排練、進行小型音樂會、大師班及講座等活動。

 

● 高士德校舍

  高士德校舍的演藝學院大樓及後座教學大樓共設有三十多間琴房、一間辦公室、兩間排練室、一間視唱練耳課室和可容納80多名觀眾的禮堂。

排練室:備有齊全的樂器供演出團隊排練,配置有空調設備,讓團員們能在舒適的環境中排練。

視唱練耳課室:配置有完善的教學設備以供教學之用。

琴房:每間琴房均有專業隔音設計,以保證教學時的音色要求;琴房內配有鋼琴、直身鏡、桌椅、譜架等教學所需設備,為教師和學生提供獨立的教學和練習空間。

禮堂:備有舞台、專業燈光及音響、麥克風、空調等設備,為舞蹈學校、音樂學校和戲劇學校校內小型演出活動提供演出場地,可容納約80餘名觀眾,為學生提供演出實踐的機會。

 


聯絡資訊 / Facebook專頁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