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介紹

戲劇學校簡介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是本地唯一一所提供系統性、規範性及持續性的多元戲劇藝術課程的公立機構,透過專業化訓練和實踐為澳門發掘和培養戲劇藝術、劇場技術及文化創意產業相關人才,並建立學生個人自信,提高其表達、溝通、創作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

  戲劇學校持續藝術教育課程設有表演、導演及舞台美學方向課程(一年制),並特設兒童、青少年粵劇表演基礎課程(三年制)和青少年藝考培訓課程。不少學生在完成課程後,獲國內外大專院校錄取,繼續深造相關專業課程。

  戲劇學校師資專業,具有豐富的舞台製作及教學經驗。學校還不定期邀請著名戲劇專家及學者主持工作坊和講座,以多元化的教學模式擴闊學生的藝術視野。

  學校實行學、思、習與行並重,除鼓勵學生習慣恆常欣賞戲劇演出外,每年均舉辦多場實習演出及大型公開表演活動讓學生從實踐中檢驗所學,當中不少作品備受好評,更成為本地及海外藝術節的展演劇目。

校園環境

  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自2007年起正式使用新安花園87號U的校舍。校舍整體空間雖小,但設備齊全。除設有課室、辦公室外,還備有休憩室、排練室及學術室、黑盒劇場、化妝間、儲物櫃、服裝間、道具及傢俱儲存間等,為學生打造一個有序舒適的校園環境。

休憩室:戲劇學校在一樓接待大堂旁邊設置了休憩室,以便學生及家長休息及等候。接待大堂設有接待處、報紙、雜誌及戲劇期刊等,休憩室內除擺設了一些小遊戲外,亦置有大量兒童繪本、戲劇歷史、文學、教育、藝術、表演等叢書及音像資料,以供學生借閱。

排練室及學術室:戲劇學校設有2個大排練室及3個學術室,教室內設有音響設備,供表演、編劇等不同類型的課程上課及排練之用,學生亦可於課餘時間向學校借用相關教室作排練及研習。

黑盒劇場:戲劇學校設有一個可容納40名觀眾的小型多功能黑盒劇場,內有基本的劇場燈光及音響設備,可供學生進行小型的實習演出,日常亦可作為排練室進行排練及上課,該室同時亦作為舞台技術班日常上課及實習之用。

化妝間:化妝間設有化妝枱、化妝鏡及模擬舞台效果的燈光,供學生練習舞台化妝。

儲物櫃:學生可申請借用學校的儲物櫃,於排練期間儲存演出小型道具等相關的物件。

服裝間、道具及傢俱儲存間:戲劇學校儲存了過往一些演出的服裝、道具及傢俱,供日常上課、排練及演出時使用。

 


聯絡資訊 / Facebook專頁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