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樂學院續委派專家擔任演院音校高三專業試考官及舉辦大師課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於四月廿八日舉行了本學年高中職業技術課程高三專業能力考試及四場不同專業的大師課。本屆高三畢業生共17名,應考專業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長笛、雙簧管、小號、西洋打擊樂、鋼琴、聲樂、古箏、笙、笛、中阮等,考生分別進行了以獨奏及獨唱為主的專業考試。北京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在過去十多年與音校良好的合作基礎上,繼續委派了不同專業的器樂專家來澳擔任是次畢業考試的評判,並與音校的專業導師們共同對高三學生的專業能力進行了評定。期間,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娜木拉教授、副校長金京春教授、小提琴教研室主任謝楠教授以及鋼琴學科教研室主任陳曼春教授分別為全日制學生舉行了大提琴、雙簧管、小提琴以及鋼琴等四場大師課,全校師生到場聆聽觀摩,專家們一對一悉心指導了學生,教授了專業的演奏技巧以及對相關音樂作品進行了講解與示範,見解精闢獨特,啟發了音校學生對作品演繹方式的領悟,從而提高了學生的音樂造詣和演奏能力,拓闊了音樂藝術的層次和視野。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與中央音樂學院附中自2009年起聯合辦學,並於音樂學校設立海內外唯一教學點,十多年以來兩校在學術方面保持了緊密的合作與聯系,積極地促進了兩校間的藝術交流,推動了北京及澳門兩地音樂藝術文化的發展,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澳門音樂人才,成效顯著,歷屆畢業生升大學率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