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

第二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於4月29日至5月3日期間在澳門舉行,活動舉辦了聯合音樂會、多場國際一流音樂導師教授和指點的高品質公開課、專家課、名師講座等,讓三地音樂學子能藉此相互學習和交流。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作為活動承辦單位中央音樂學院附中的澳門聯合辦學機構,本校獲邀派出澳門少年合唱團及澳門演藝學院管弦樂團團員參加於5月1日舉行的第二屆京港澳青少年音樂藝術嘉年華音樂會,由北京、香港及澳門三地藝術青少年聯合組成的京港澳青少年交響樂團和合唱團一起相聚於澳門旅遊塔劇院,以音樂作橋樑築起三地青少年彼此的友誼。音樂會經多日綵排,加上每位演出者的傾力表現,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音樂盛宴。

除參加音樂會外,本校各不同專業同學及老師們亦分別參與了多位著名演奏家的大師課和座談會,包括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雙簧管演奏家金京春及陳擎、傑出大提琴演奏家王健,著名作曲家方崬清,傑出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有幸獲得大師指導的同學及參與觀摩師生均表示對音樂的學習及教學大有啟發,開闊了藝術眼界,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