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校學生4月參與多項活動,精彩紛呈

2023年4月15日(六),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參加由澳門中華教育會主辦的「第37屆全澳學生朗誦比賽」。由英文科張嘉偉老師及語文科錢浩程老師帶領高一級3位學生參加,學生潘恩琪獲得英語高中獨誦“二等獎”,可喜可賀!學生們出色的表現,充分體現了指導老師悉心的教導和同學們辛勤的付出,亦體現了舞校培養文“舞”雙全舞蹈專才的課程特色,積極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的全面發展。

2023年4月22日(六),由教青局職技教育中心主辦“織理想-創未來”職業技術教育推廣日,在石排灣職教中心隆重舉行。今次推廣日由9所開辦職業技術教育課程的學校一同協辦,舞蹈學校是其中協辦單位之一,活動亦得到7個參與職業技術教育發展的專業機構和企業的支持。舞蹈學校中學教育課程學生受邀在開幕儀式上作舞蹈演出,含括古典舞身韻、芭蕾舞、民間舞及西方舞,此外,舞校畢業生古雯欣更在現場分享從藝的心得與體會。現場設有學校課程展位、學生技能展示、教學展示、廚藝及文創類的體驗工作坊和教學人員交流會等活動,從多角度展示職業技術教育的精神面貌和教育成果。本次職業技術教育推廣日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場面熱鬧,達800人次參與。

2023年4月23日(日),在“世界閱讀日”當天,閲讀之城系列活動之一,“澳門圖書館周”的啟動儀式於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並於4月22至23日舉辦“推廣日”活動,設有多項親子活動,為現場觀眾帶來豐富的互動閱讀體驗,包括攤位遊戲、手作坊、親子共讀活動“故事天地”、“寧靜閱讀”;以文學結合音樂、形體和說故事的“悅讀趴趴走——快閃閱讀” 等。同時,在小劇院更帶來約25項精彩藝文表演,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音樂學校、戲劇學校作爲演出嘉賓,以不同的藝術形式參與其中。透過參與此次活動,學生們更深入地理解了閲讀的意義,充分感受到“全民閱讀”的書香社會氛圍。

2023年4月27日(四),第三十三届澳門藝術節延伸活動之《藝人談:楊麗萍現代舞與中國文化》在美獅美高梅宴會廳進行,舞蹈學校何軍妮校長獲邀擔任是次活動對談者。中學教育課程師生前往參與,聆聽國際知名的中國編舞大師楊麗萍分享演藝生涯的歷程,及其將東方文化融入現代舞的體會;同時活動亦請到舞劇《春之祭》的主要演員大朱、董繼蘭、肖淇心出席,與大家分享自身的舞蹈體會以及對舞劇《春之祭》的理解。通過參與此次藝人談活動,不僅讓師生吸收了豐富的文化和藝術養分,更進一步提升了學生的專業知識及審美,使師生獲益良多並從中感受到不同思維的碰撞、感悟與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