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舉辦畢業典禮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於七月廿一日在崗頂劇院舉行“第十一屆高中畢業典禮暨音樂會”,得到社會各界人土及家長蒞臨支持。


音樂學校第十一屆中學教育高中課程的十七名畢業生已全部獲大學錄取,其中,各有三位同學分別獲保送中央音樂學院及星海音樂學院,其餘學生分別考入美國、英國、奧地利、德國、台灣地區以及本澳的音樂高等院校。畢業生於典禮上均獲頒發由澳門特區政府認可的高中教育課程文憑和音樂技術及專業資格證書,以及由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頒發的《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證書在澳門、內地乃至於國際上均被認可。


音樂會上,畢業生進行了不同器樂的重奏表演,匯報多年的學習成果,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中央音樂學院附中校長娜木拉、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代院長陳理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小學及幼兒教育處處長蔡敏芝、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盛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副校長潘維念以及音樂學校代校長劉晨晨等出席了是次的畢業典禮。


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是本地規模最大、學科最齊全、專業教師及就讀學生人數最多、提供職業技術教育與普及藝術教育的正規音樂學校。自2009年起,該校與中央音樂學院附屬中等音樂學校精誠合作、聯合辦學,並得到國家教育部、北京市教學委員會、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大力支持,開辦了首屆全日制音樂技術課程,兩校聯合辦學以來,共同培養了畢業生百餘人;自2022年開始,該校更與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合作開辦表演藝術課程,進一步培養表演藝術學生,為澳門音樂藝術教育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