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戲校青少年粵劇學員呈獻實習演出 11月下旬鄭家大屋上演粵劇折子戲

  粵劇不但被列入“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為保護、推廣及傳承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戲劇學校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假世界文化遺產“鄭家大屋”舉行兩場“兒童、青少年粵劇表演基礎課程”《鄭家大屋咚咚撐2022》的實習演出,慶祝粵港澳三地訂定的11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的 “粵劇日”二十周年。

          《鄭家大屋咚咚撐2022》分兩場在“鄭家大屋”通奉第前空地舉行,演出時間分別為下午二時至三時、四時至五時。內容包括四功“唱、念、做、打”和五法“手、眼、身、法、步”的基本功展示,傳承各派唱腔的粵曲演唱《光緒皇夜祭珍妃》、《易水送荊軻》、《荔枝頌》、《帝女花之庵遇》、《穆桂英巡營》、《別館盟心》及《洛水恨》,折子戲《花木蘭》及《白龍關大戰》等,届時五十多名學員在名師的悉心指導下,向市民匯報他們的學習成果, 也爲觀眾帶來精彩的粵劇藝術表演。兩場演出不設門票,費用全免,現場座位先到先得。歡迎有興趣市民踴躍參與。(查詢電話:2870 1588)

  文化局將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措施。演出詳情可瀏覽澳門演藝學院網頁  www.cons.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0 158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