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學校學生參加專業賽事獲佳績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轄下舞蹈學校中學教育課程的學生近來參加國際舞蹈大賽佳績頻傳,見證演藝學院多年來默默耕耘,精心培育本地表演藝術人才的成效。

今年3月初在西安舉行的 PRIX D'EUROPE中的PDE國際舞蹈大賽,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獲得多個獎項, 包括:“最佳指導院校”,作品《秋葉》及《花兒都笑了》獲“最佳編創獎” ,何軍妮、楊敏健、瞿笑意、伍嘉敏獲“最佳指導教師”。參加比賽的五名學生均就讀於舞蹈學校中學教育課程,在何軍妮、楊敏健、瞿笑意及伍嘉敏老師嚴格及悉心的教導下,高三學生張潔兒憑作品《秋葉》獲得“現代舞專業組”銀獎,高一學生柯銘悅憑作品《花兒都笑了》獲得“現代舞專業組”銅獎,高三學生汪星廷憑《帕基塔》女變奏獲得“芭蕾舞專業組”銅獎,高一學生仇芯柔憑《海盜》女變奏獲得“芭蕾舞專業組”銅獎,高一學生傅梓盈憑《雷蒙達》女變奏獲得“芭蕾舞專業組”第四名,獲獎學生還獲得海外交流獎學金壹仟至貳仟元不等。

五名獲獎學生在校期間均綜合表現突出,對舞蹈藝術充滿熱誠,長期持之以恆,堅持認真刻苦的舞蹈基本功訓練,此次參加專業組別的芭蕾舞和現代舞比賽,均表現出優美及紮實的舞蹈基本功、典雅及華美的氣質修養,在眾多強勁選手中脫穎而出,她們的專業表現獲得各位專家評審的肯定,為澳門舞蹈教育事業贏得了榮譽。舞蹈學校一向致力推動藝術教育及培養本地藝術專才,專業教師均畢業於國內外知名高等藝術學府,為學生提供系統性的正規訓練及賦予豐富的舞台實踐。這次在專業組別的舞蹈比賽中取得佳績,不僅讓師生體驗及瞭解現今國內舞蹈藝術的發展水平及趨勢,讓學生開拓藝術視野及累積寶貴豐富的比賽經驗,更獲得外界對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課程的教學及專業水平的肯定,對提升及推動澳門舞蹈藝術的發展起到正面積極的作用。

PRIX D'EUROPE歐洲國際藝術大獎賽本著“專業、權威、公平”的辦賽理念,而PDE國際舞蹈大賽作爲大獎賽的重要組成部分,於2015年創辦於歐洲,秉持“芭蕾藝術,源於歐洲”為宗旨,先後在歐洲成功舉辦5屆比賽,於2021年正式登陸中國,代表了中國頂級的舞蹈水平。比賽設有中國舞和芭蕾舞專場,劃分專業和業餘組別。大賽評判匯聚了中歐兩地知名院校的藝術帶頭人及明星藝術家,比賽具國際視野、國際專家、國際標準三大優勢,為培養國際複合型人才提供了專業權威的藝術平台。